真的安眠去了zzz

【伦克】伦纳德的早晨

没有情节纯粹为了满足我妄想的ooc伦纳德中心小故事。

6k5+

真的很无聊,能接受就请继续看吧。

 ————————

“你准备走了吗?”

伦纳德闻声望向米斯特和他身后的圣塞缪尔教堂的大主教,停下了脚步,颔首道:“是的索斯特队长,我下班了,还有事儿吗?”

“这里有一束花,你顺路给道恩送去吧。伯克伦德街160号的道恩。”索斯特接过大主教手中的花,递到伦纳德手中。

“一束玫瑰?”伦纳德错愕地看着手中的花,不明白大主教为什么要送给克莱恩一束玫瑰。

“是祭坛上的夜香草。”黑夜的教堂中常常供奉着夜香草和深眠花,供需要安宁的信徒取用。索斯特看到大主教不着痕迹的瞟了伦纳德一眼,抢先解释了起来,“当然,被女神祝福后也有了一点变化,外形会随着观者的想法而改变。”

“道恩似乎有段时间没有来了,他是女神忠诚的信徒,给他适当的问候和传递女神的祝福是我们应尽的责任。”大主教在胸前顺时针连点四下,补充道。

“我明白了。”心虚地看着手中的玫瑰缓慢的变成夜香草,伦纳德用另一只手在胸前画了一轮绯红之月,“赞美女神。”

 


穿上黑色长风衣,伦纳德走上了地面。

“老头,我和道恩这个身份表面上根本不认识,这束花由大主教亲自去送才合乎礼仪,为什么要我去送?”

“这束花很可能有特别的地方,普通的夜香草可没有办法随心变化形态。”帕列斯也有些迟疑,不明白这是要干什么。

伦纳德沉吟两三秒,否决了直接敲开门给克莱恩的管家的方法。如果这束花和神秘学相关的话,最好还是不要把普通人牵扯进来。而且如果他没记错的话,这几天克莱恩应该在海上处理一些事情。难道是因为大主教知道克莱恩现在不在贝克兰德,没办法给他,所以派我去?他们是觉得我可以送到他手上吗?虽然我可以拜托愚……额,那位存在转交给克莱恩,可是我一个官方非凡者是无论如何都不会和“普通人”道恩扯上关系的,他们怎么会知道我能联系上克莱恩?而且他们又特地强调了道恩的地址,是要我送货上门?

“教会知道我和道恩有联系?他们难道已经知道道恩有问题了?”伦纳德越想越心惊肉跳。

“也有可能只是看中你喜欢翻阳台,能偷偷的把花送进道恩的府邸。”帕列斯略带嘲讽的回复,“除非是天使降临,否则他们不会知道道恩有问题的。”

伦纳德叹了口气:“索斯特队长说这束花有女神的祝福,看来不是那么简单啊。”

“有人来了。”帕列斯提醒。伦纳德收起沉思的表情,向迎面而来的同事辛迪颔首致意。

“好香呀。”辛迪嗅了嗅空气中安宁的气息,“伦纳德,你不是在地下和值夜者们斗邪恶吗,什么时候去教堂拿的夜香草?”

想到今天凌晨一便士一便士的打牌竟然输了十二苏勒,伦纳德轻咳一声,略过了有关斗邪恶的话题,“索斯特队长让我把这个拿给道恩。”

“谁是道恩?”辛迪随口问道。

“好像是一位信奉女神的绅士。”伦纳德也随口敷衍。

“队长为什么要给一个绅士送花?”辛迪瞪大双眼,像是听到什么了不得的八卦。

“…这并不是重点。”伦纳德没想到自己随口的敷衍让同事似乎对索斯特队长有了一些误会,生硬的转移了话题,“我给你变一个魔术如何?”

没等辛迪回答,伦纳德就抽出一枝夜香草,故弄玄虚的在空中一抖,将变出的月亮花递给辛迪。

“不好吧……这不是队长送给别人的花吗?”辛迪一脸警惕,接过伦纳德手中的花。

“这并不是……算了,我有事先走了。”见事情似乎越描越黑,伦纳德在心底对索斯特队长说了一声抱歉,理智地选择开溜。

 


清晨六点多的天空刚蒙蒙亮,当然,在贝克兰德能不能看到天空仍然是一个问题。

伦纳德站在伯克伦德街160号前,熟练地操纵起梦魇的能力让附近的人陷入短暂的沉睡。经过一路上的深思熟虑,他还是决定从阳台翻进去再说。虽然还是没有想出索斯特队长到底是为了什么,但罗塞尔大帝说过,船到了港口自然会调整成正确的方向,说不定一翻过窗户就能看到克莱恩披着道恩的马甲坐在床上瞪自己呢。

他一边安慰自己一边熟练地爬上阳台翻过去。

意料之中,房间里一个人也没有。

“老头,这可怎么办?”伦纳德习惯性的征求帕列斯的意见。

“你明明把花放下就算完成任务了。”帕列斯提醒。

伦纳德站在原地想了一会儿,忽然收敛了大大咧咧的站姿,双手交握,口中念诵起愚者的尊名。得到克莱恩正在回贝克兰德的路上的答案,伦纳德心安理得的把卧室花瓶中的百合花拔出来,换了夜香草进去。反正克莱恩今天就回来了,插花瓶里和亲手交给他并没有什么区别。只不过花瓶被塞得满满当当,和装潢得当配饰优雅的道恩卧室怎么看怎么不搭,怕不是女仆来打扫的时候就会顺手丢掉。伦纳德左看看右看看,又抽出几枝夜香草,仔细调整了位置,勉勉强强消除了违和感。听到脑海里传来的一声嗤笑,伦纳德有些羞恼的解释:“值夜者并不需要知道怎么插花。”

走到窗台边跳下去前,伦纳德最后打量了一下花瓶,伸手打了个响指,夜香草馥郁的香气缓慢的消失在房间里,渐渐变成了深眠花的轮廓。

“克莱恩刚从海上回来,大概需要放松的睡上一觉。”

 


六点半,伦纳德带着为了给花瓶减负而抽出的几枝夜香草——女神祝福过的夜香草他可不敢随便扔掉,登上公共马车。在完成了最后一项任务后,他突然想尝尝贝克兰德桥的迪西馅饼。

只是没有想到,清晨空荡的马车上,他遇到了熟人,克莱恩的妹妹,梅丽莎。

他还记得他敲开水仙花街2号的门去传递那个噩耗的时候,就是梅丽莎为他开的门。伦纳德目光没有停留太久,目不斜视的走进车厢,挑了个远离她的位置坐下。伦纳德知道,对于梅丽莎来说,自己是噩梦的使者,恐怕并不会受到欢迎。何况他自己也不愿意唤起那段记忆,所以能避则避才好。

又一站停靠,在前排的梅丽莎突然站起,回头向伦纳德走来。

“你好,我记得你,你是克莱恩的同事。”梅丽莎看起来有些紧张,她向伦纳德行了一个礼,隔了一个座位坐在他身边,“你也来到了贝克兰德?”

“是的,那件事后我加入了机动组织。为了抓捕那个凶手。”伦纳德并没有想过梅丽莎会主动来找他,一时不知道该说什么好,只能结结巴巴的回答她的问题。

清晨的车厢中人并不多,只有马蹄哒哒声一阵阵传来。两人同时陷入了沉默。

“克莱恩他是非凡者吧。”梅丽莎低头盯着自己的鞋尖,似乎只是来求证而不是询问。

“什…什么?”伦纳德瞪大双眼。非凡者对于普通民众是个秘密,他告知克莱恩的死讯时只说他是为公牺牲,并没有透露非凡者的秘密。他不明白梅丽莎为什么会突然知道这些事情。

“我现在的老师是蒸汽教会机械小队的成员,他是一位非凡者。魔药给了他普通人无可企及的记忆力和智力的提升,代价是直面这个世界的残酷与不安定,无时无刻不暴露在死亡的危险下。克莱恩…他也是非凡者吧?”梅丽莎仍然低着头,只是声音逐渐缥缈,最后竟像是消失在空气中。

“……是的,我和克莱恩都是黑夜教会的值夜者。他非常聪明、勇敢,他和队长阻止了一位邪神的降临,拯救了整个廷根。”伦纳德犹豫了一会儿,还是讲了实情,“他是当之无愧的英雄。”

这些神秘学知识按道理说是不应该对普通人透露的,可他没有办法拒绝梅丽莎。他深知追寻好友去世真相的心情,他和梅丽莎、班森曾经是同病相怜的被保护者,而此时他自己已经踏上成为守护者的道路,没有立场阻止梅丽莎探求真相。何况要说也是梅丽莎老师先泄密的,他不算违反保密条例。他在心里为自己的行为找了个借口。

“克莱恩是什么序列?”梅丽莎追问。

“他选择了占卜家序列,牺牲的时候已经是序列8小丑了。他是个天才,一般人升序列8一般都要三年,他只用了几个月。”伦纳德自嘲一笑,他还记得克莱恩选择占卜家的理由,这种辅助类型的非凡序列比起擅长格斗射击、攀爬感应的不眠者不知道安全多少。

沉默一会儿,梅丽莎终于抬起头来看向伦纳德:“谢谢你。”

“没关系,我也很想念他……”伦纳德其实很想告诉梅丽莎,告诉克莱恩的哥哥,告诉他们克莱恩现在还好好的活着,虽然面对着的是比起在廷根时不知危险多少倍的境遇,克莱恩现在就像在走钢丝,一旦稍有疏忽,就会万劫不复。但这也比死去好太多了,起码他还活着。但是伦纳德不能说,克莱恩一定比自己想的更想见到哥哥妹妹,对于他们这些时时刻刻与危险相伴的人来说,远离说不定才是最好的保护,他不能让克莱恩的苦心白费,但是……伦纳德犹豫的开了口,“值得安慰的是,不久前我们在南大陆杀死了那件事情的幕后黑手,我们为克莱恩和队长报了仇。”

“是吗……真是一个好消息啊。”梅丽莎咬了咬嘴唇,微弱的回答。

伦纳德想起当时的场景,一时也有点黯然。虽然因斯.赞格威尔死有余辜,但如果可以的话,他宁愿那件事情没有发生过,因斯继续逍遥法外,队长和克莱恩也能继续在廷根自由快乐的生活。

我们总是被逼着不断向前。

伦纳德叹了一口气,想起了女神祝福过的夜香草,他拿起两枝变成两朵雏菊,递给了梅丽莎,“高兴一点吧,就当是为了克莱恩,他一直希望你们能够无忧无虑的生活。”

“谢谢。”梅丽莎接过了花朵,放在鼻子下轻嗅,令人安宁的气味萦绕在她的身边。似乎想起了什么,梅丽莎从脖子上摘下来一个被天使羽毛簇拥着的银项链递给伦纳德。老实说,这条项链并不是特别的具有观赏价值。但伦纳德一接过来就感受到了微薄的安宁之力,上面雕刻着的祝福的咒语和漂亮的花纹是属于黑夜女神的,身为黑夜教会的红手套,他一眼就认出来这是女神祝福过的护身符。

“老师认出这是具有神秘学效力的护身符。你是克莱恩的同事,同样也面对着危险。你比我更需要它。”

“这是克莱恩给你的?”伦纳德感受了下里面流失大半的灵性,估算出它被制作出来的时间,“不,我不能要,这是克莱恩留给你的祝福,这太珍贵了。”

“请务必收下,我想克莱恩一定也不希望那件事情再次发生。”梅丽莎没有接伦纳德归还的护身符,径直站起身来,微微鞠躬,“我到站了,愿女神保佑你的平安。”

伦纳德嗫嚅几声,还是没有说出来这枚护身符他要多少有多少这个事实,站起来在胸口连点四下,“女神会注视着你我。”

 


六点四十五,伦纳德行走在贝克兰德桥附近。手中轻飘飘的护身符让他心里沉甸甸的。

“我还是不能收。”伦纳德像是在自言自语,“我可以请同事用仪式魔法补足这个护身符上的灵性再还给梅丽莎。不管怎么样,这也是克莱恩的遗物啊。可是收都收了……老头,帮忙出出主意啊,我怎么才能合乎礼仪的把这个护身符还回去啊。”

“你叫我老头这件事情就挺不合乎礼仪的。”帕列斯没好气的回复。

伦纳德还想在说些什么,却被不知哪里传来的低低的诵念声吸引了注意。那是一个女童的声音,似乎在背单词。这附近好像就是公立初等学校,有人早起背单词好像也不奇怪。只是这让伦纳德又想起自己做午夜诗人时早起背诗这种痛不欲生的经历,他不由地打了个寒颤。可是这么暗的天,怎么不在室内背呢?伦纳德还是决定去看一看。

怎么今天遇到的都是熟人。

伦纳德认识那个昏暗路灯下借光背单词的小女孩,他在查夏洛克的时候进入过她的梦境。那时他还是梦魇,梦里唤起了黛西心里最眷恋的记忆,却在清醒时全部打碎。他记得黛西的梦境里有她的姐姐和妈妈,她们居住在东区一个潮湿而逼仄的屋子里,全天候的工作以维持家用。

很抱歉,但当时我的确正在扮演梦魇。伦纳德想了想,抽出一枝夜香草向着黛西走去。

“是阿曼达。”站在黛西身旁时正好听到一个发音不标准的地方,业余诗人伦纳德出声纠正。

黛西望向立在路灯下黑发碧眸的英俊男子,畏缩的后退了一步。不知道为什么,她本能地觉得眼前的男子令人畏惧。她顿了顿,似乎觉得自己有些失礼,这才拎起薄薄的裙摆行了一个礼,“谢谢您,好心的绅士。”

伦纳德看到黛西这般举动,无奈的笑笑,“路灯会不会有些暗呢,为什么不在屋内点上煤气灯看呢?”

话刚说出口他就觉得自己愚蠢,梦里的黛西家一贫如洗,遑论她此时已经失去亲人只能靠着基金会的救济生活。

正想着如何补救的时候,黛西扯出一个合乎礼仪的微笑,“我害怕打扰到宿舍的大家。”

伦纳德无言,注意到黛西似乎在有意无意的瞟着自己的手中的花,“你知道我手里是什么花吗?”

经过伦纳德的一番测试,他大概明白了这束夜香草的变化规律。手持者具有决定权,而当持有花束的人不对花的形态进行约束的时候,这束花呈现什么模样完全由看到这束花的人的期望决定。当然,要是观者不在乎是什么花的时候,就显示这束花的本来模样,夜香草。伦纳德有些好奇,在黛西的眼中,夜香草会变成什么样子。

“是向日葵……”黛西怯怯的说,“之前弗莱娅去各位身份尊贵的先生小姐家帮忙的时候曾经带回家过,作为帮工的小小礼物。妈妈说如果有阳光的话向日葵就会永远向着阳光,只不过院子里晾着的层层叠叠的床单和衣物把阳光挡的严严实实。那朵向日葵很快就开始掉落花瓣,低垂下头,之后就慢慢的枯萎了。我每天带它晒太阳都没有办法救它回来。不过现在学校宿舍每天上午会有阳光照进来,可是……”说到最后黛西有些哽咽。

可是弗莱娅和妈妈都不在了。

伦纳德在心里补全了黛西没有说完的话。他默默地把夜香草固定了向日葵的模样,单膝跪在地面,平视着有些发育不良的小姑娘,将向日葵和自己的手帕放在一起,一起递给黛西,“妈妈和弗莱娅只是睡着了,他们正在女神的神国安眠。”

“谢谢您的安慰,您真是一位好心的绅士。”黛西的目光虽然黏在向日葵上,但还是没有伸手接过。经过上回被绑架的事情,弗莱娅和她都被妈妈反复告诫过不要轻信陌生人,妈妈的话,她有一句算一句,一个字都不敢忘记。

“拿着吧,你可以养在宿舍,向日葵就是会永远向着太阳生长的。好不容易宿舍能看到太阳,不是吗?”

黛西咬着嘴唇,还是没有伸手接过花。

好头疼,小女孩怎么会这么倔,怎么办,就这样走掉吗?伦纳德揉揉脑袋,决定做最后的尝试。

“可是我不想要这个向日葵了,我想给我的心上人买玫瑰,我买错了。可是就这么丢掉它,它也太可怜了。”伦纳德尴尬到脚趾抓地,觉得自己实在是没有演员素养,只能骗骗小女孩,“我把它放在这里,要是有人能照顾好它就好了。”

他把向日葵放在地上,手帕叠在向日葵上,转身离开。在消失在黛西视野的瞬间躲进了附近的小巷子里,偷偷看向她。

黛西愣在原地,好一会儿才蹲下,拥抱住了那朵向日葵。

 


七点,今天做了不少好人好事的伦纳德哼着小曲走进了附近的馅饼店。

“塔雷特太太,今天的迪西馅饼好了吗?请给我装一份。”

“米切尔先生,您起床可真早啊。”店主笑笑,“第一轮迪西馅饼马上就要出炉,我建议您搭配店里的甜冰茶一块饮用,它们可是当之无愧的绝配。”

不,我是睡得很晚。伦纳德腹诽。

“不用了,清晨摄入太多糖分会让人昏昏欲睡的,谢谢您的好意。”

帕列斯的声音突然在脑海中响起:“有客人来了。”

“我看这个客人就是你自己……嗯?”伦纳德习惯性的回嘴,但突然意识到,他只且只会有一个客人。

“塔雷特太太,迪西馅饼请给我装两份,甜冰茶也请给我装两杯,不,给我装一壶好了。”伦纳德改变了主意。

 


七点十分,拜托身体里的天使连续偷走几次距离后,伦纳德终于和迪西馅饼、甜冰茶以及最后一枝夜香草一起回到了平斯特街7号。伦纳德一开门就意识到客人已经在沙发上瘫过一会儿又爬起来了。

听到钥匙的声音,他的客人从书房里走了出来,手里还拿着一本《罗塞尔诗集》。

“克莱恩,你怎么来了?”伦纳德明知故问。

“不是你向愚者先生询问我在哪里的吗?”克莱恩有点无奈,好歹也是明面上的灰雾之上的神秘主宰,怎么这个人就敢让他当传话筒呢,“还以为你有急事,就直接到这里来了。”

“其实没什么事。”伦纳德向着克莱恩走去,随手将最后一朵花递了出去。

感受到安宁的力量,克莱恩接过花上下打量几眼,发出一声嗤笑,“一朵玫瑰?我该说不愧是你吗,诗人同学。”

毫不留情的嘲笑了诗人同学后,克莱恩老老实实的把花别在西装的花眼上。

“看来我们风流倜傥的道恩先生又要有绯闻流传了。”上下打量过后,伦纳德想起了坊间流传的小道消息,“这样热情似火的红玫瑰,不知道道恩先生这回出海邂逅了什么样的女士啊。”

“怎么你也听到这些流言了。”克莱恩尴尬的摸摸鼻子,心里给阿罗德斯记了一笔,“何况这不是你给我的么。”这么说自己是真的好吗诗人同学。克莱恩腹诽。

“男人送的玫瑰,更奇怪了。”伦纳德鞭辟入里。

“我以为你不知道呢。”克莱恩一针见血。

“嗯……”伦纳德死鸭子嘴硬,“你可以不收。”反正你房间里还有一花瓶呢。

“我闻到了食物的香味。”序列四的诡法师决定不和序列六的安魂师继续这种小学生吵架,转移了话题。

伦纳德得意举起手中的迪西馅饼晃了晃:“我买了迪西馅饼。”

“我看到了。”克莱恩扯起嘴角,和伦纳德一起走进了厨房。

七点十五,正好是和朋友分享早餐的最佳时间。

 

 

 

灵感是有一天突然想到,要是伦纳德送给克莱恩一朵玫瑰。后来想写一写伦纳德的一天,在小说主角克莱恩忙碌的时候,伦纳德应该是有这自己的生活的。可是想来想去,每一件事看似是伦纳德自己去做的,但总会和克莱恩有千丝万缕的联系。虽然这是和小说男主谈恋爱的必然结果,但是我还是想说两位这样下去恐怕真的只能以结婚收场了。

继续说送玫瑰,我真的很难想象伦纳德很浪漫很正经的送给克莱恩玫瑰,我的理解是伦纳德看到玫瑰觉得很好看,就随手一送,克莱恩不知道他在干什么,反正总不会害自己,就随手一收。

按说写手写完以后就不需要再次解释自己的文章的,因为文章里都会表现的很清楚。但是我是屑所以就多比比几句,这个时候伦纳德没有意识到他喜欢克莱恩,克莱恩也没有意识到自己的对伦纳德和对别人不一样。但他们确实以老夫老妻的方式相处了。我流伦克,很ooc。至于最后为什么夜香草会变成玫瑰,是克莱恩眼里伦纳德和玫瑰很搭,还是伦纳德下意识想送克莱恩玫瑰,值得思索。

最后再说一句,为什么女神要送克莱恩夜香草,她阿曼尼西斯为什么要这么做我岁岁怎么会知道【理直气壮

对了,雏菊的花语是快乐,所以给了梅丽莎。向日葵就是向阳而生,就给了黛西。希望她们都有美好的结局。

花眼是这里

null


评论 ( 16 )
热度 ( 508 )
  1. 共4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此处安眠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