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的安眠去了zzz

【蒙红】乌洛琉斯知道

看了番外以后激情短打1k3。

塑料同事情,大家觉得5664不说话不爱泄密所以都来找他倾诉烦恼了!

大概是蒙红?


——————————

阿蒙不抽烟,对于抽烟的人也没什么看法,就像是路上偶然碰到有趣的人,寄生也可以,不寄生也可以。阿蒙曾经这么和乌洛琉斯说过。

当时,乌洛琉斯正在进行日常祈祷,并没有理会讨人嫌的阿蒙。

阿蒙一会儿就会走,又或者突然感兴趣留下。乌洛琉斯知道,但他并不在意。

 


阿蒙讨厌抽烟,也绝对接受不了别人在他面前抽烟。梅迪奇对乌洛琉斯说。

乌洛琉斯没说话,瞥了梅迪奇手里的香烟一眼。

这动作落在梅迪奇眼里大概是询问那你为什么要在他面前点起这根烟,于是梅迪奇大笑着说:“喂大蛇,你不觉得逗阿蒙生气很好玩吗?”

看他微抬起眼把目光钉向自己,漆黑的瞳孔里蕴含着杀意,却依然佯装淡定的保持笑眯眯的样子,这真是太有意思了。梅迪奇想。

但是阿蒙并没有生气,乌洛琉斯知道。

 


乌洛琉斯不讨厌烟这玩意儿,甚至有时梅迪奇随手递给他,他也会点上。

阿蒙就是在梅迪奇消失在走廊拐角后出现的。

“乌洛琉斯。不,你没有必要熄灭掉它,我曾经告诉过你,我并不排斥别人在我面前抽烟。”阿蒙转了转右眼上的单片眼镜,眼睛却看向了梅迪奇消失的方向,“虽然我的确认为烟草是弱者的感情寄托,可怜之人竟然需要靠这种小玩意获得安宁,可笑。”

乌洛琉斯抖了抖烟灰,没有理会阿蒙语意中带着的嘲讽。

他知道阿蒙不是在说自己。

 


“阿蒙,你为什么总是去找梅迪奇麻烦?”萨斯利尔坐在天国副君的位置,俯视着阿蒙。

乌洛琉斯抬起一直低垂的头,将目光投向下方听到梅迪奇名字突然开始展露笑容的阿蒙。

“事实上,我并没有找梅迪奇麻烦。”阿蒙捏了捏眼眶,“我尊敬的神之左手殿下,像梅迪奇那样高傲的天使之王,我这一点小小的愚弄怎么会造成麻烦呢。”

不过是小小的愚弄罢了,梅迪奇也是这样想的。乌洛琉斯知道。

 


“你……”乌洛琉斯叫住梅迪奇。

“怎么了大蛇?”梅迪奇耐住性子,回头看向乌洛琉斯,脸上写满了喜悦和暴戾,“索伦和艾因霍恩那两个笨蛋自以为识破了我的伪装,想要假装中计来反过来狩猎我。愚蠢的家伙们。”

乌洛琉斯皱了皱眉头,想说什么又在犹豫着。

“你看到了我的命运?”梅迪奇挑了挑眉,“我会付出一定的牺牲作为诱饵,因为那两个家伙还不算完全的蠢货。”

阴谋家从来都是以小搏大,不以自己做诱饵,又怎么能得到狡猾的猎物。

“何况还有你绝对无法想象的某些家伙承诺帮助我。”梅迪奇说完这句话皱了皱眉头,转身出了门。

乌洛琉斯无声的叹了口气。

他知道,命运的洪流汹涌的卷来,无论是水银之蛇还是征服者都还不够资格挣扎。

 


昏暗的室内,失序的装饰,三把高背椅以某个地方为圆心不整齐的排列。

最高的那把椅子上,梅迪奇笑出了声。

“命运啊。”

“时间不多了,你还有什么愿望吗。我们伟大的战争之神。”阿蒙一直站在他身边,带着嘴角若有似无的笑意,难得的毕恭毕敬。

梅迪奇忽然止住了笑,浑身失去了力量一样完全陷入了椅子里。

“给我根烟。”他和平常问别人要烟的样子别无两样。

“啊,你知道的,我讨厌抽烟。”阿蒙不无怜悯的说。

 


“你身上怎么会有烟?”乌洛琉斯难得的开口问道。

阿蒙的分身躺在亚当身前的躺椅上,一个卷烟盒从口袋中滑落。

“人呐,总会有些不愿意见但又不得不见的朋友。”阿蒙笑了笑,如几千年前一样。

乌洛琉斯皱了皱眉,他知道,停滞了很多年的命运之河再次汹涌的裹挟着他们向前走。像几千年前一样。

 



 

最后一个场景是小说里最后亚当帮助阿蒙去夺取源堡之前。

我喜欢塑料同事情,但我不知道该打什么tag了,写的很没cp的感觉。

我是编辑狂魔,突然想到没说就再来比比几句,想写一个权力的转换的过程,一开始梅迪奇是阿蒙的保姆,他的力量是要大于阿蒙的,所以阿蒙做什么梅迪奇都会觉得只是愚弄,不会放在心上;直到被阿蒙和亚当【白造】坑了,才真正意识到他们之间的权力已经对调了,他在高背椅上停止笑就是认了。

阿蒙是天生的神话生物,他只是觉得整梅迪奇很有趣,还有不爽梅迪奇,他和梅迪奇权力调转的过程其实也算是一种精神上的弑父【什么梅迪奇是阿蒙的保姆难道不算阿蒙的爸爸?】

写这些的时候是有一点点银红倾向的,不知道能不能看出来。5664叫住小红是因为看到了他死亡的命运,最后没阻止他是因为阿蒙和亚当站在了图铎那方,所以梅迪奇必死无疑,救他没意义。

还有阿蒙确实不在意吸二手烟,但是他骗小红说他受不了,而且一看小红吸烟就开始演想杀了他杀不掉的戏码。就是因为看梅迪奇以为自己很生气但杀不掉他而得意的样子很好笑。

以及阿蒙不抽烟,所以身上也没烟,梅迪奇被吃掉之前也没有吸最后一支烟。

我真是个屑要比比这么多才能传达出我想表达的意思【泣

第三次编辑了,我好烦哦。想说我流蒙红什么时候会有可能发现对彼此的吸引,起码得等阿蒙星空留学归来吧。希望那时候小红还没有被第二部猎人主角舔包,阿门。

啊顺便祝明天高考的大家考试顺利,每一门都要认真啊,千万不要在擅长的学科翻车哇【烟

评论 ( 9 )
热度 ( 140 )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此处安眠 | Powered by LOFTER